close

 

 

Legally Blond 2.jpg

 

(圖片來源: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12903/gallery)

可以說是,完全錯了,都錯了!而我呢?你們知道嗎?一開始我很生氣,後來我意識到了,我完全生氣錯了對象,這不是髮廊的錯誤,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坐在那兒,目睹著這一切的錯誤而任憑它發生,我沒有介入這個過程,我忘了為自己發聲,我忘了信任我自己!                                                                  ~艾兒•伍茲,金髮尤物2 白宮粉緊張

某天午餐前,溫ㄤ老吳開始對我賽臉兼不理不睬,我先讓他自己消化一下情緒,沒有去打擾他但到了午餐過後情況依舊沒有好轉,我特地找了個空檔去詢問他是否願意和我談談,不過立馬就被拒絕了,這樣冷戰煙硝四起的氣氛一直延續到晚餐過後,我剛好找到一段孩子們可以自己遊戲而我不用忙著排解糾紛的時間,我持手刀衝到廁所前面攔截老吳,硬是將他拖到房間裡去,好說歹說地要他說出對我究竟是哪裡不高興,蘑菇了粉久,老吳總算說出了原因,我趁這個機會跟老吳說,既然他從這天中午因為我做的某件事情而覺得不高興,就該當下告訴我,讓我有改正的機會,而不是就讓這憤怒的情緒持續,畢竟將心力花在憤怒上,不僅不能解決事情,還只會增強他心中所認為「我」的那個負面形象,大大降低我在他心中的好感分數(是說本來就不高了,是嗎?!XXD),我腦中突然靈光乍現出了電影金髮尤物2女主角在議會演講的那段情節,我梗概說了一下那段話的大意,並曉以大義地說如果我們對於一件事、一個人或一段關係,覺得不舒服,覺知到了就應該去改變,而且這改變是要從自己開始,不管是去改變自己的想法或是做法,起碼已經打破了那之前負面的輪迴或模式,而不是就是在那邊生氣,眼睜睜得看著事情或和某人間的相處模式仍舊繼續這樣發生下去。我說完後給了老吳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只有我一個人是拋了真心地在抱,但就在老吳默默離開房間後的十分鐘,我、干貝和心寶重新捕獲了那「調皮又骯髒的把鼻」一枚(註:這是心寶給他老爸的評語,但他老爸似乎覺得挺精準的XXD),從此,我們一家人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惹。所以~~療癒的第一話,就是覺知和改變

 

arrow
arrow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