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 可惜沒如果.jpg

(圖片來源:https://www.kkbox.com/tw/tc/song/2PGvXvy0I124phvyNhvyN0P4-index.html)

「倘若那天,把該說的話好好說,該體諒的不執著,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緒挑撥,你會怎麼做,那麼多如果,可能如果我,可惜沒如果,只剩下結果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咖啡店放起了林俊傑的可惜沒如果這首歌,我突然想起前一陣子幫我的好友V小姐和L小姐作DNA潛意識深層療癒的情形・・・・

V小姐L小姐都是來療癒長期以來情緒低落的問題,她們分別因為不同的議題而造成了類似的情緒結果,療癒中她們提到自己常常會講出意氣用事的話或是直接在情緒爆發時說出情緒化的字眼,她們知道這樣的話語於事無補,還會讓她們和對話者間的關係更糟,事後也覺得後悔,而V小姐在講到這些曾經發生過的情形時,她的情緒仍是滿滿的,但還好的是在我面前她可以毫不保留地盡情痛哭、訴說內心真實的感受,好心疼她累積了這麼久、這麼滿的情緒無處發洩,以致造成自己長期以來沒來由的情緒低落,似乎沒有甚麼事情能讓她開心・・・・我記得在療癒中間V小姐L小姐都曾突然問我:「妳為什麼可以每天看起來都這麼開心?」哦~~這個問題我的小我就可以回答嚕,所以我先退出「連結上師」的療癒模式,切換回普通大嬸模式,大嬸小我回覆說,「因為沒有甚麼事情會讓我很不開心呀!我通常會盡量去體諒對方的立場,但如果真的惹毛我了,我就是盡量先不在情緒點上做溝通,等情緒過後,我再『以愛為出發點,在對方可以溝通的時間,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和對方溝通』」。這是之前我在處理我的喉輪議題時,從上師們那邊得到的教導,那時候的我要不就是隱忍著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等負面情緒累積到一個不行時就隨便找個機會大爆發一下;再要不就是在情緒當口口不擇言地全盤說出,還誤以為是完整得表達真實的自己,這過與不及我通通都做過了,可真是完全的誤用了喉輪的能量,事實上,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感受是必要的,但表達的時間和方式絕對也是需要去留意的,更重要的是,如果在表達前,可以先把對方放在心裡,那應該也就能避免擦槍走火、事後悔恨的情形了。所以~~療癒的第二話,就是體諒和控制

 

arrow
arrow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