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全.jpg

(圖片來源:https://www.indievox.com/song/127584)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微笑地對我說聲好久不見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所有的悲傷丟在分手那天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一個人的成全好過那麼多人的糾結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換來了一句謝謝妳的成全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劉若英,成全

最近迷上蒙面歌王2,好多很厲害的歌手唱著好聽的歌,耳朵享受著幸福,心情也跟著飛揚,但是我都猜不出來是誰・・・・啊~~~~離題太遠了,追歌的過程中偶然聽到了我們那年代很紅的這首歌,這次才仔細地聽了歌詞,感受了歌詞內的意境。

大學時代的朋友S小姐,從認識她以來,她的一切都是跟著她那位不斷劈腿的男友糾結在一起,因為這男友是S小姐的初戀,S小姐總是在爭執後原諒了這男友,S小姐最美好的雙十年華都是付出在這位我們現在所謂的「渣男」身上。我想可能是因為長期對這位男友的不信任、憤怒、委屈等負面情緒的累積,他們在一起的最後兩年,S小姐得了癌症,當時她的男友一反常態地許了她一個未來,跌破我們所有人的隱形眼鏡和墨鏡,但就在他們準備拍攝婚紗照的當口,S小姐又發現了男友還在跟別人交往, S小姐在身心俱疲下決定結束這段感情。分手後,S小姐反而過得海闊天空,兩年後,我們從她口中聽到了她的某位外國友人對她展開了追求,過程中S小姐曾一度因為她身體上的疾病想要拒絕這位外國友人,但這位外國友人表明了他不在乎這些,最後,就如同我們所有人真心盼望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想,如果當初S小姐沒有真實面對她和男友間這段已經失衡的感情關係,也不願意打破一直以來的行為模式,仍舊因為不甘心而繼續和男友糾纏下去的話,她也就無法遇到之後的真愛,S小姐的勇氣深深感動和鼓舞著我,所以~~療癒的第三話,就是面對和放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成全 面對放下
    全站熱搜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