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817日星期一,天氣晴

親愛的日記:

今天是我在「」的第一天,真是超級無敵緊張的說。報到通知說早上九點要到,但我太緊張了以致於八點半就到事務所附近閒晃熟悉環境,九點一到,我都還沒說芝麻開門,事務所的大門就自己打開了,哈哈,好啦,真是冷到不行的老梗一枚,是說總機馮姐一看到我就熱情跟我打招呼,她跟我說今天合夥律師鄭律師和王律師都不在(OS:真不愧是大律師們,真的會常常不在辦公室耶!),所以帶著我去找秘書Hedda完成報到程序,Hedda帶著我一一認識大家,一切都如同我想像的,大家看起來真的都是忙到不行,事務所裡除了兩位大頭外,還有兩位資深律師和兩位法務助理,

我想可以從辦公室的「方位」推估出兩位律師間的資深度,錢律師,英文名字是Deborah,超級精明幹練的樣子,她的辦公室最靠近兩位大頭,櫃子上堆的卷宗又是最高的,我想她應該是老鳥中的第一名;另一位是孫律師,孫律師的英文名字是Richard,我覺得叫Richard的人應該都留著小鬍子,不過孫律師沒有捏,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年輕髮多版的艾偉,艾偉可是我小時候很有名的男一演員呢,不過不是我的菜說,哈!哈!開玩笑的啦!再來兩位是法務助理Fanny沈和Terry韓,看起來人都很好,我想以後應該是可以相處愉快的。

另一個讓我很開心的是,我雖然是實習而已,但是有自己的一間辦公室,還有一台滿新的電腦,有被重視的感覺,猴嗨桑呀,我的座位後面有櫥櫃,空間設計得很好,可以放開庭包和律師袍,但我的左手邊是透明玻璃牆,門打開就可以看到錢律師的房間,她的一舉一動(或者應該說是我的?)都很清楚耶,ㄟ~~~~說實話這樣有點奇怪,我真的很想請問設計師您是哪位兒哩?每間辦公事這樣兩兩相對,又都用透明玻璃牆,這樣是要嚇唬誰呀?啊律師是不能在自己的辦公室裡面摳牙、挖鼻孔就是了是嗎?我本來還想把門關起來在辦公室裡做瑜珈的勒,真是的,啊,又離題了,我今天想要分享(幹譙?)的是前兩周面試的經過,話說面試當天我等了快一個半小時,馮姐中間不斷來問我需不需要喝茶(OS:是說我緊張得都快要撇出來了還喝呀!),一直跟我道歉說鄭律師在開庭還沒回來,王律師正在電話中,請我再等一下點點點,我其實本來有點火大,啊你們大律師的時間就是時間,還好我沒在這場之後排其他的面試,不然你是要我在律師界黑掉嗎?正當我內心的霹靂火劇場演得如火如荼時,我的舍利子告訴我(噗哈哈,就是突然轉念啦,因為這個轉念讓我覺得我都要有舍利子了哩!),律師都很有心機的,也許會議室裡裝有監視器,他們全部都在外面看我的反應,果真我一抬頭在我眼角可以掃射到的天花板一角發現了一個疑似監視錄影器的東西,但我不能盯著它看太久,不然老闆律師們可就知道我發現了他們的秘密,好,我忍住,我仍然保持著坐在椅子前端三分之一的姿勢(OS:我覺得我好像在當兵呀!),心裡則是一邊咒罵著到底要我等多久,就在我覺得我快要憋不住應該先跟馮姐請問洗手間在哪裡的時候,馮姐就領著王律師進來了,王律師從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說:「律師考試第幾名考上的呀?」,我回答說164名,王律師冷冷得說:「這麼差呀!」,我忍住心裡不斷地靠靠聲,勉強擠出一個苦笑說:「是呀,真是不好意思!」,接著王律師拿了一本全部都是英文的書,翻到某一頁,指著某一段叫我馬上––及時––立刻––當場––沒字典––沒心理準備時間––就來翻譯,這次的靠靠聲幾乎已經在喉頭了,如果我沒有意志力,應該立馬就要呼之欲出了,但我硬生生把它吞下去,我只能快速得大致看一下,應該是跟海商法有關,雖然高中的時候英文成績還OK,但大學四年和研究所四年也幾乎都沒在碰了,準備律師考試的時候更是勉強應付的,再加上考完後我一心只想吃喝玩樂耍廢去把之前為了準備考試而過的那種暮鼓晨鐘、了無生趣、苦海無邊、殆欲斃然的生活給彌補過來,所以可想而知的,我只能二二六六得把它翻完,說實話,我翻的東西如果有人聽得懂,那紅衣小女孩也就是真的了(OS:噗哈哈,這兩件事情好像沒有關係!!啦啦啦!!),我看王律師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但王律師不愧是女中豪傑(?)一枚,不拖泥帶水,接著馬上說她沒有其他問題要問我了,結果會再另行通知,我那時想說應該是完全沒機會了,沒想到兩周後我就接到通知,然後我就到這邊來了,希望王律師可以跟我盡釋前嫌(?),以後好好相處下去呀!!XXD,好啦,我要去睡覺了,晚安,我的日記,明天見嚕!!

 

arrow
arrow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